2013年3月7日星期四

危险的隐含假设——车资与服务水平挂钩


        啊,好了!行动党议员提议,公交服务不进步,不许再抬高收费!这里有个很不好的隐含假设。它假设如果服务改进,哪怕是一点点的改进,而且不知道用什么标准判定它改进,那收费就可以提高!别上当啊!这种论调已不新鲜。李光耀在抬高他部长薪金时就说,“优良的人才”要获得“良好的报酬”。先不谈有没有良材,就是有良材也不该是贪恋钱财的啊!什么叫服务人民?美国彭博当议员,可有半点嫌弃工资太低?公共服务员要求高新,那可是天大的笑话。况且,那不是他们“要求”的,是首长赋予的。

        好了,我们说回车资问题。我们要降低目前过于高昂的车资,我们也要看到目前低劣的公交服务有所提升。这是应该的。我们作为一个第一世界国家,而且样样讲效率,这难道不矛盾吗?工人党提出国有化公交系统,那就是这个目的啊!

        当然,以行动党的论调它会说,良好的服务,那要以昂贵的车费做代价,相反,降低收费,就要接受服务变差的厄运。听错了吗?这是公共服务啊。不是“私人服务”!

        当然,我们的地铁和巴士公司到底是“私人”还是“公共”还真说不清。总之是淡马锡控股旗下,以“私人”名义谋“公共”之利,又能有高收费,以赚取盈利挂帅,另一边厢又能得到政府“津贴”!好爽哦!人民好惨哦~

        车资已经太过高昂,不增加又有何困难。困难的是服务的提升。现在出台这种无聊、混淆视听的言论,难道是叫公交服务业者不要进步,那车资也不需要涨?还是说,以后只要有一点点小进步就可乘机敲诈乘客?

        我们有眼在看,请行动党不要乱来!

相关新闻:议员:服务改进前冻结车资上涨
Freeze public transport fare increase till service is improved: MP - Channel NewsAsia
http://www.channelnewsasia.com/stories/singaporelocalnews/view/1258185/1/.html?cid=FBSG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